支持T9不解释

想做金凌的舅妈

记云梦双杰

chapter 1
 
即便现在早已天下太平,云梦江氏的江宗主也不懈怠对门生的训练。


除了训练门生之外,他最喜欢的便是白天在莲花池里畅游,夜晚在凉亭里对着莲花池畅饮,喝的昏昏沉沉倒在床上一头睡到第二日早晨去到校场,一天一天,这样的周而复始。
 
看着自家舅舅过着这么单调无聊的日子,每次有什么活动金凌都会叫上他,可是江澄却每一次都把他拒之门外,每次听到他问为什么江澄都想笑。

也不想想,他都这么一大把年纪了,跟着一群少年到处跑算什么。


再者说了,金凌这小子跟蓝家那帮兔崽子走得这么近,隔三差五的就要去姑苏,如果自己跟着去,碰到了魏无羡难免尴尬。
 
想到魏无羡,江澄仰头把酒杯里的酒一饮而尽。


要说这么些年过去了,江澄却怎么也没有从魏无羡剖丹给自己的这个事情中走出来,一想到心里就难受得紧。
 
 可偏偏在这样的深夜里,最容易的就是想起那些已成为执念的过往。
 
 早上,由于晚上饮酒没有把握好度喝得叫一个大醉,江澄破天荒的没有到校场亲自看门生们的训练。


想到平日里对他们的严苛,一日不去让他们偷偷懒轻松一下也无妨。于是,他也没有起床梳洗的打算,闭着眼睛赖在床上,却怎么也睡不着。
 
从前,江澄本不是爱赖床的人,可无奈身边有个魏无羡,凡是不按规矩来,时不时地就赖床不早起,为此不知道挨过多少责骂,依旧死性不改。


尤其是江枫眠和虞紫鸢都不在的时候更是赖得肆无忌惮。

他记得就是在爹和娘都不在的那段时间,每次用早饭都不见魏无羡的身影,江澄终于忍不住决定要去把这个懒鬼从床上揪下来。
 
 “魏无羡,今日已经是你连续第五日不来吃早饭了。”江澄一边说一边用脚踢开了门。
 
走进房门却发现床上的魏无羡张着嘴呼呼大睡,连口水都快要从嘴角流出来,根本没有听见他说的话。

 江澄一边小声嘟囔着这么大的动静都没能把他吵醒,一边蹑手蹑脚的走到床边,伸出双手猛地一下从魏无羡的头下将枕头抽出。


可就是这样魏无羡只是皱了皱眉以表头部受到撞击的不爽,翻个身继续睡。
 
 “嘿我还不信了。”江澄说着挽起了袖子,先开了衣服的衣摆,深吸了一口气,抬起了右脚,一脚朝魏无羡的腰和屁股之间的部分踢了过去。
 
这一脚江澄可是下了狠手,正在睡梦中的魏无羡一个激灵坐起来。


头发凌乱,双手扶着自己被踢的部位,看着魏无羡这个样子江澄得意的露出了笑容,笑道:“醒啦?”
 
 “江澄,你有病吧!!我正在做好梦呢,被你给搅醒了。”
 
江澄轻哼一声:“这都什么时候了,平时阿娘要是在,我们都已经在校场训练了。”
 
 “我说你就是傻,就是要趁着你娘不在,咱们才可以借机偷个懒啊。”魏无羡说着身体又躺了下去。
 
江澄刚要说什么,魏无羡再次开口打断他:“我给你分析分析啊,虽然起得晚,但到时候咱们比他们多练习几个时辰补回来不就行了,你啊,就是一根筋。”
 
看着江澄不说话,魏无羡掀开自己的被褥,拍了拍旁边的位置:“阿澄,来吧,让我们享受睡懒觉的乐趣吧。”
 
江澄看着魏无羡一脸贱笑的样子,伸出脚又是一脚朝他踢了过去:“尽歪理,随你的便,到时候师弟们朝我娘告你的状我可不会护着你。”
 
第二日早晨,江厌离发现用早餐的人又少了一个,今日不仅是魏无羡没来,江澄也没有按时出现。

看着旁边空空的座位,想起昨日江澄义愤填膺地说要去教训魏无羡的样子江厌离笑了起来,现在看来是他自己被魏无羡扰乱了军心,也开始睡起了懒觉。
 
江厌离叹了一口气,叫人把早饭分别送到两个人的房间里去。
 
连续睡了好几日懒觉,江澄就好像打开了新世界,感觉睡到自然醒起来一整天都精神抖擞,训练起来也比平时轻松,没想到睡懒觉还有这样的好处。
 
可惜的是美好的日子都是短暂的,几日之后虞紫鸢先行回来了,面对虞紫鸢抛出的这几日有没有好好练习,有没有偷懒这样的问题两个人心虚地回答着。

一旁的江厌离看着他们俩这个样子想要笑却怕出卖他们,忍得好是辛苦。
 
原以为睡懒觉这事儿就这么过去了,却不知道这事儿不知道被哪个嘴巴大的师弟在说的时候被虞紫鸢听了去。


之后立即派人去叫他们,正在校场训练的两个人听闻虞紫鸢叫人,心底都升出了一股不祥的预感。
 
 “阿娘,找我们什么事?”
 
虞紫鸢看了看江澄,又看了看魏无羡:“听闻我们不在的那几日,你们两个天天睡到日上三竿才去校场,是不是真的?”
 
 江澄和魏无羡互相看了一眼,默不作声。
 
 “不说?是不是想尝尝鞭子的滋味?”虞紫鸢提高了声调。
 
 “是我,是我撺掇江澄跟我一起偷懒睡懒觉的。”魏无羡立即跪了下来,把责任拉到了自己头上。
 
虞紫鸢看着跪在地上的魏无羡,轻哼一声:“身为云梦江氏的大师兄,就是这样带头的?”
 
 “请虞夫人赐罪。”
 
江澄知道自己阿娘向来不喜欢魏无羡,现下阿爹也不在没人敢站出来维护他,找到这个机会说不定会给他什么教训。

想着,江澄也扑通一声跪了下来:“阿娘,是我拉着魏无羡一起偷懒的,想着您在的时候每日都早起训练,觉得累得紧,趁着这几日可以休息放松,魏无羡还劝我不要这么做来着。”
 
看着跪在旁边的魏无羡想要开口说话辩解的样子,江澄小小地拉了一下他的衣袖,对他摇了摇头。


魏无羡看了看江澄,飘忽的目光又对上了一旁的江厌离,江厌离也对着他摇了摇头,魏无羡只好把到嘴巴的话咽了下去。
 
 “江澄,真的是你?”虞紫鸢似乎并不是很相信。
 
 江澄点了点头:“是的。”
 
虞紫鸢看了江澄良久,满脸都写着恨铁不成钢:“你啊。”说着叹了一口气,然后继续说道:“你们俩从今天开始每天训练多加两个时辰。”
 
两个人就这样每天在烈日下流着汗水训练着,这会儿又趁着虞紫鸢不在家里找到阴凉的地方休息偷懒,让江厌离为他们放风。
 
 “不敢相信阿娘竟然真的相信是我带着你偷懒。”江澄一边喘着气一边说道。
 
魏无羡听着这话,伸出手给了江澄脑袋一拳:“说你傻,还真是傻。”
 
 “你有病啊?”
 
 “你自己想想,平日的训练你是最认真刻苦不敢有丝毫怠慢的,她怎么可能相信是你带着我偷懒,虽然她不怎么喜欢我,但也是看着我长大的,我是什么心性她能不知道?”
 
听着魏无羡的分析,江澄更是不懂了:“那阿娘怎么会………”
 
 “你啊,一点都不了解你阿娘的脾性。”
 
 “宗主,早膳给您送来了。”

突如其来的声音打破了江澄的回忆,江澄起身坐在了桌前,面对着丰盛的早饭却又陷入了沉思。

是啊,从前那个时候,不管是对云梦江氏的家训的理解,还是对阿爹阿娘的了解,他都是不如魏无羡的。
 
如今他似乎明白了‘明知不可而为之’的意义,知道了阿爹对自己并不是不喜欢,知道了阿娘对魏无羡也不是真的厌恶。

可是知道了明白了又有什么用,这偌大的莲花坞只剩下他江澄一个人了。
 
这余生,如没意外,也是他一个人了。

评论(1)

热度(398)

  1.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